close
Synecdoche, New York.jpg

Directed by Charlie Kaufman
Written by Charlie Kaufman

  一個沒有導演的編劇頭腦裡,即使是高明如 Charlie Kaufman,一個這麼盛大的設定,仍然是太混亂了,一路發展,順理成章,終於落入了俗套。

  不過看到這些各有特色和演技的女演員,一個接一個上場,互相模仿,還是很幽默,又帶著一點感傷。有獨立製片女王 Catherine Keener。去年剛演出 Wendy and Lucy 的 Michelle Williams。Samantha Morton 在 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的一場三分鐘崩潰戲,大口吃掉所有鄰近演員的存在感,單手將那部可怕的電影,硬是提高了五公分。因為 Margot at the Wedding 這部電影,被各大 Oscars 預測網站從年頭 buzz 到年底的 Jennifer Jason Leigh,最後證明那只是影迷一股強大的想望而已。而 Emily Watson 今年有 Within the Whirlwind 要上映,已經開始傳出了一些 rave,可惜發行公司難尋,最後可能又淪為一部叫好的小眾片。二屆 Oscar 得主 Dianne Wiest,轉換跑道到小螢幕去了。看看這一票好萊塢瀕臨失業女演員,其中每一個都有獨立挑起一齣 heavy drama 的實力,但是都苦於沒有好劇本,不禁覺得 Charlie Kaufman 真是功德一件。

  最後,還是為了看我最愛的 Philip Seymour Hoffman。「我想我知道這齣戲該怎麼演了。」

  那些為難的神情,痛徹肺腑的人工淚液,說明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