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rected by Sofia Coppola
Written by Sofia Coppola

  Sofia Coppola 說,一開始著手這個劇本,就是想著 Bill Murray 這個中年人,再想到當時他輸給 Sean Penn 的失望神情,我覺得好可惜,哪些演員能培養到這個狀態,還出現一個這麼適合自己狀態的劇本。

  我一直認為語言的精準性是可議的,讀偵探小說就知道了,作者都在使用隱晦的共識,製造錯誤的期待,不過這不是這部電影的重點。

  在一個語言差別這麼大的所在,等於一個一直收聽外語廣播的房間,聽不懂它的意義,但是能感受那情緒,所以更寂寞了,一個人走入進口電視劇中。

  我說不出這部電影好在哪裡,但是看過後就一直記得,特別是那些流動的市容,超過任何日本自產的電影,看出去的,終究是觀光客的眼睛,看到那些不真實的民眾,聽到那些脫口而出的對話,隔著旅館的玻璃窗,是一個大型的螢幕,能走進人群,走不進那空氣,唯一伸手可及的,是一個陌生而親切的人,帶同一本護照,都不知身在何處。

  還有那結局,真過分,但是真聰明,收在一個最好的點。

  有些天份是顯性的,有些是隱性,滿溢在作品中,滲進底片的連接處,看起來過於流暢,讓人誤以為什麼都沒做。

  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