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早就起床,在向中正機場的路上瞌睡了一下,直到被司機的打呼聲叫醒,發現車在高速公路上變換車道,怕司機尷尬,趕快大聲咳嗽帶過,但是精神都來了,接下來的路程一直動來動去,就怕他再睡著,行李就白整理了。

  為了領機票簽證提前出發,結果領完還有一大段空檔,在好久沒有來了的機場中走來走去,到處觀察等待出境的人們,好久以來都在看電影中的小說裡的不存在的人們,有點不適應,每個人都擬人化了。

  劃位時想都沒想就說要有窗的位置,一直到起飛前都還很期待,漸漸升空時手就開始冒汗了,不知道何時染上的 aeruophobia 一直從體內穿出來,鄰座的二個旅客都在握著扶手閉上眼睛,不知道是享受還是忍受,走道上的電視開始一刻一刻倒數降落的時間,是長久以來生命中最漫長的一小時十五分鐘。

  新的國際機場很有氣質,是一個放大而且挑高的誠品,簡約的字印在簡約的標示牌上,每一句都言簡意賅,在飛機上忘記填入境申請書,在海關被扣留了一下,接著就很流暢的出關,行李沒掉,車子有來,滿分的入境。

  從機場開向旅館的一路夜景,唯一的缺點就是無法拍照保存下來,僅有一些滲開的光點,沿著港口一區一區的住宅或旅館,和樂高一般整齊,都在各處發著光,進入市區後,有點每況愈下的感覺,但是更稍微跳脫一點點觀光客的能見度了。

  第二天進了來此後第一間館子,九點的尖沙咀已經沒有一早的速度,客人都很悠閒。離開後沿著彌敦道走到重慶大廈,重慶森林中毒販和警察交會的場所,帶有善者不來的警示,進出都是很有存在感的人物,不敢久留,跑到對街一直窺視,進不去它的氣氛。人在此地,等於處在一個浩大的劇場中,每張親近的臉說出來的都是不親近的語言,很真假難辨。

  彌敦道走到底,過了地下道再探出頭就是藝術館,專程去看一個展覽有點做作,散步和它擦肩而過,就湧上來一整面無敵海景,延伸到超過餘光的極限,海的另一端都是商業氣息很重的建築物,最顯眼的就是直上天際的國際金融中心。從這裡開始就是星光大道的起點,電影演員們的大名和手印,依年代先後躺在大道上,衍生成海岸線,最末端的一些還是空白的,留給後起的明星。

  為了避開中環的人潮和中午的溫度,先去拜訪有名的問神處,就在地鐵站的一出口,入口處站著一些流動的小販,一有人出站就會趨近兜售。先照著門口指示的路線走了一圈,就去洗手準備跟進眾人的行列,求的是親人的健康。大堂中有些人跪著在問卜,問別人的命運有點不負責任,問自己的,那結果是好是壞都沒有好處,所以就作罷了,臨走前還是認真拜了一下。

  我的電器在這裡都不得其門而入,回旅館前,就在附近的街上想找一個轉接頭。剛到的時候覺得本地人聽到我說普通話會不甚友善,跑完找得到的小店舖後就發現,人本來就有分友善與否,而說普通話的人已經很普通了。

  回旅館前先去了街底的 Broadway Cinematheque 逛,就是一個電影放映處,有一些自辦的主題式影展,但是裡面和隔壁的二間名叫 Kubric 的小店,一間賣電影和海報,一間賣書和咖啡,都有別處找不到的商品,店面小,但是認真逛可以逛很久,怕第二天在這裡就先破產,大概想了一下想買的清單,就折回去了。

  在旅館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向博覽館出發,等待晚上的演唱會。第一次搭機場快線,因為穩定的速度漸漸瞌睡了,很快就抵達最終站,到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買了二件紀念品就進場等候,內部的場地大小適中,樓上都能看得很清楚。在我附近漸漸入座都是成群結隊的外國人,有到了英國的錯覺。

  然後是一場完美的演唱會。

  文字製造不出一點點臨場感,說明不了深入靈魂的程度,將人掏空再讓人充滿希望,流下了一年份的眼淚,未來就不再退縮了。

  回程的列車上,聽到的都是在討論 COLDPLAY 的對話,不過是有一個能夠提出我們提不出的問題,唱出我們唱不出的憂傷的樂團存在而已,然而在一個人人都想被了解的世界中,這已經是非常非常好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