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時興起去趕一部午場電影,我的哥哥是獨生子。三十分鐘前到要買票,隔著玻璃望進去,售票員抽出了一張全新的座位表,對準全場最中間的位子劃了下去,除此之外都是印刷精準的格線,我那唯一的劃位顯得很孤單。

  去隔壁影城買 Subway 殺時間,在裡面的座位區選了一個位子坐下。剛坐下就出現了影城的清潔人員,趕走了其他沒有消費的人,空曠的座位區剩下我一個人,手上還提著褐色紙袋。

  進電影院了,沒有任何在等待的人群,所有的門都是關起來的,一個工作人員跟上我,專程來替我開門,我循著票上的數字,一直向上修正,找到了我的座位。從這裡看過去,電影院裡一目暸然的空位。到了開演前一分鐘,最後的門被關上,工作人員都不見了,留我一個人在,我起身張望,被湮滅在沿著放映室射出的光線中,餘光散去的時後,一個觀眾都沒有。我坐在滿廳的空位中。

  還好開演後就有電影陪我,可惜他們太忙著處理他們自己的人際關係,劇情異常緊湊,但是動機薄弱,每個演員都很認真在演,苦苦經營出的一些情感,最後都是要被丟棄的,為了一個我說不出的理想。

  這是我一個人的電影院,放映室的燈光未滅,要不是為了我,放映師應該可以去休息,所以離場時我想回過身,向放映室裡的人點個頭,不過他們都藏身在放映室的光線中。

  謝謝電影院裡面每一個工作人員,堅持播放藝術片,還維持了一個乾淨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