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假期間,所有室友都離開了,留我一個人看守整層公寓。我整夜提防入侵的小偷,一直在深夜醒來,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聽得到我的理性,在夜裡輕微破碎的聲音。

  繼續一個人用功,沒有人和我對話,除了店員親切的問候。照常喝微涼的咖啡,捷運固定到站,天光準時關暗,在規律中一點一點存下了獨立生活的資本。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我開始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去試鏡的劇本寄來了,我已經期待了很久,雖然一直有在拍一些學生製作,但都是功能性的演出,沒有一個完整的人物,是我可以認真去研究他的背景,他的動機,讓我可以害怕自己在表演中失控的。快速讀了一下,在當中除了英文和法文,就是長久的沉默,隨身攜帶疏離的空氣,情緒從潛意識裡滿出來,讓我想到我的高中生活。

  回到我的房間,一天就等於結束了,剩下無所事事的部份,看電視,上網,找消夜,讀小說,吸收有形無形的能量,等待一通電話,穿過長長的海洋,還有我的武裝。

  等於這座空城中,間歇亮起的光,旅行直到最暗處。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